首页  评估动态

学校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及审核评估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

2018-04-30丨 浏览次数: 290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系统总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及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

  

全校干部会会场

按照会议议程,副校长费凌首先通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审核评估期间与专家的交流访谈,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精品课程、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重点就专家组意见和专家个人意见及建议结论形成的原因、依据进行了分析说明,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清友校长重点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近期及今后整改要求、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校长指出,广大师生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和评估评建工作中,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各位专家的肯定,通过本次审核评估,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将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本科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把认真反思、调研、整改融入到即将开展的全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质量意识、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对评估期间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清理落实,找到问题的原因,理清问题的责任,制订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全面系统、任务责任明确落实,齐心协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了总结讲话。边书记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的一件大事,一年多来,全校师生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展现了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来自全国的11位专家用4天时间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把脉诊断、评价开方”,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书记表示,迎接并通过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只是阶段性地完成了审核评估工作,更加艰巨繁重的整改工作才刚刚开始。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边书记就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开展“走基层”活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构建标本兼治的新体制新机制,做深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堤坝;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二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好、组织好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这次活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三是以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要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管理制度、国际化水平、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一系列建设;不断扩大开放办学,汇聚办学资源;认真做好“两代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毕业季”等重要活动的组织筹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边书记强调,接受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学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貌,继续坚持极端负责、扎实严谨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早日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