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估动态

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2018-04-24丨 浏览次数: 541


    4月23日至26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部署及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3日上午,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宜宾学院王玲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杜伟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何建新教授、四川大学赵世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云南大学张建东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波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李少达教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何秋钊教授、湖北工程学院江胜清教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四川师范大学张建成,专家组秘书西南医科大学黄雅兰、中山大学屈琼斐;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工作人员杨火海;西华大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主持。杨亚培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厅参会人员、西华大学参会人员,并宣读了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关文件,就评估时间、评估依据及有关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李延保教授主持。李延保教授从审核评估的目的、任务、操作和纪律等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审核评估是用学校自己的尺子量学校自己,亲身感受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实际成效。专家组工作的重点,是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五个度”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进行审核、作出判断,提出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延保教授讲话

     李延保教授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出公正客观和实事求是的判断,每位专家都将为学校今后又快又好的发展诚恳地指出问题并建言献策,在现场考察后形成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报告送评估专家委员会审定。

     李延保教授表示,专家组的目标和学校是完全一致的,来学校进行审核评估的目的就是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助推学校发展,希望在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地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校长刘清友代表学校作了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报告。刘校长从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  、本科教学的支撑保障、培养成效与社会评价、问题挑战与改革举措四个方面,就审核评估有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刘校长表示,本次审核评估将对西华大学人才培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必将使学校对存在的问题看得更加清楚,对发展的思路梳理得更加清晰,对建设的路径规划得更加明白,必将激励我们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更加努力奋斗。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图书馆。

专家组考察易班学生工作站

专家组考察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专家组考察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家组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专家组考察图书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专家组一行将依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在听取和审阅我校自评报告和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采用深度访谈、实地走访、听课看课、资料查证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并作出相应评价。